wb:@花花子FAFAZI

做壁纸/头像不需要问授权,转载请标明作者

稿期目前是2月后

我见不得太阳.

印象中是从小学三年级左右开始这样的.

露出的皮肤的部分只要过分晒了太阳,就会过敏,红肿红肿的. 脸的话就是肿到双眼皮变单眼皮的那种地步.手脚是会很痒,起一粒粒红色的点点. 特别是晚上睡觉的时候, 会因为痒而一直睡不着.

痊愈的速度按严重程度来,快则1星期,慢则两个月. 

后来才知道这种不见得太阳的病叫日光性皮炎, 并不是不能见太阳,而是不能照射强烈的紫外线(其实也没差???)

这种见不得太阳的病一直持续到现在, 导致我每次晴天出门都会戴着帽子穿长袖长裤,夏天更是戴上大大的太阳眼镜和口罩. 因为每次出门都需要做各种准备,导致我对出门的兴致越来越低.

以前上班的地方离家里很远, 需要开电动车.一次回家的路上, 虽然当时是阴天. 但以防万一还是带着帽子眼镜口罩的.开着开着,下起了小雨. 可开心啦~  那时候可是夏天, 多久没试过不戴口罩帽子出门啊~ 虽然还是有点怕紫外线, 但是抱着侥幸的心理 ,还是把口罩和帽子脱了,  开着电动车吹风吹雨的, 可爽了.  结果到家后就后悔了. 脸已经开始感到灼热, 

第二天睡醒, 眼睛都睁不开的红肿. 因为刚就职没多久, 没敢请假不去, 只能顶着那张脸去上班. 到了公司,  同事们都过来围观了, 他们跟我说:

哇,你这脸怎么这样呀 真严重

我是第一次听说晒太阳会这样

这是因为你太娇气了

多晒点太阳就没事了

......

那时候觉得, 自己是不是被老天抛弃了,为什么连下雨天都会变成这样.为什么只有自己会这样.是我做错了什么吗,成长的哪一步做错了????

然后, 今年春天, 其实也就是前两天的事情, 我戴着帽子没戴口罩, 从外面骑自行车回家 , 又过敏了.  现在也还没好,  刚好今天元宵, 亲戚打电话来让过去吃饭. 我就说自己皮肤过敏了 不舒服不过去了.   被一直劝一直劝, 说的又是那几句.

好端端的怎么会这样呢

因为你太娇气了

多少点太阳就没事了

快过来吧 过来不吃饭也行呀 来聊天

......


我已经不是当年的我了,   不会觉得自己不好了.  现在脑海里面就一句话

CNM 站着说话不腰疼  老娘我说不去就不去!!!!!!!




评论(9)
热度(17)

© 花花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